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图片库 > 圣彼得堡风土人情

图文:俄罗斯圣彼得堡著名景点-彼得要塞

彼得要塞
彼得要塞

  彼得要塞坐落在市中心涅瓦河右岸,是圣彼得堡著名的古建筑。该要塞是作为俄国同瑞典进行北方战争的前哨阵地创造的,彼得大帝亲自选址,1703年5月16日由彼得大帝在兔子岛上奠基,后几经扩建,建成这座六棱体的古堡,沿涅瓦河一面长700米。圣彼得堡是在要塞的保护下诞生和发展的。

  要塞中有圣彼得保罗大教堂、钟楼、圣彼得门等建筑物。最著名的是圣彼得保罗大教堂,它是一座早期俄罗斯巴罗克式大教堂。大教堂的钟楼高122米,到本世纪中叶,是全城最高的建筑物。

要塞中还有6座棱堡及其他军事设施。棱堡中有300门大炮。从18世纪起,每日中午12时,纳富什金棱堡的大炮就射出一发空爆弹,向全城居民报时,这一习俗流传至今。

  1717年它失去了军事意义,成了国家监狱。十月革命前夕,要塞成为起义军的司令部;按照列宁指示,在棱堡的旗杆上悬挂着一盏明灯为号,使巡洋舰“阿芙乐尔”号炮轰冬宫,从而掀起起义怒潮。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