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韧带断裂成奥运梦魇 巴西男排主力术后积极备战

  日前,巴西男排14号洛迪加奥正在进行着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而现在正是他在膝盖手术过后积极康复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尽管康复之路异常的崎岖,但是洛迪加奥非常有信心能够在8月份奥运会举行之前顺利复出,

  14号洛迪加奥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巴西男排的冠军成员,并且于2007年在日本举行的男排世界杯中发挥非常出色,逐渐取代4号副攻海勒成为首发球员,进而帮助巴西男排成功卫冕,豪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作为巴西男排国家队的核心副攻球员,洛迪加奥是在代表俱乐部参加意大利排协杯时,由于起跳下落后意外踩到队友脚上,而膝盖在着地瞬间遭受巨大的冲击,进而导致左部膝盖前十字韧带严重断裂。尽管俱乐部队医马上进行了现场处理,但是在返回巴西国内接受膝盖韧带和软组织的详细会诊后,洛迪加奥还是最终确定通过手术来进行最有效的治疗。

  在进行长达一个小时的手术后,洛迪加奥表示目前恢复状态良好。而巴西排球联合会的阿尔瓦多医生也表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洛迪加奥也将在同一天顺利出院。

  现年29岁的洛迪加奥将要面对长达四个月至八个月的康复恢复期,并需要对膝关节进行深入的理疗调养。这将决定他是否能够按时回归巴西男排国家队,并成为巴西男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能否成功卫冕的重要拦防核心。

  “洛迪加奥至少需要7天到10天的时间来拄着拐杖支撑自己,”阿尔瓦多医生描述道,“此后,我们将逐步减少拐杖对膝盖的支撑,进而改善膝盖的恢复程度,并加快膝盖的恢复速度。”随后,阿尔瓦多医生继续补充道,“下一个步骤的康复工作,我们将继续着重强化腿部的肌肉训练,进而保证韧带的尽快复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