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志愿者

残奥志愿者助残绝招有:用指针位置引导盲人用餐

  靠语音软件知奥运信息

  在朝阳区残疾人综合活动中心的语音多媒体教室,曹军正在教盲人如何使用语音软件上网打字和“浏览”奥运信息。曹军也是一名盲人,但他无师自通的电脑技术,让他不仅能自己做网站,还能在淘宝网上开店。现在,他经常教盲人学电脑。他说:“这个语音软件系统可以自动把网上的信息读出来,让盲人可以上网看新闻、聊天,丰富业余生活。”

  “刚开始学时觉得很难,现在已经离不开它了。奥运会时,我们再也不愁自己知道的东西总比别人慢一拍了,而且也会更加详细和丰富。”正在练习用语音软件系统打字的赵师傅说,语音软件系统改变了自己的生活。


  10名盲人按摩师服务奥运

  在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有10名盲人保健按摩师已经通过北京奥组委专家的测试,将作为赛会志愿者,直接参与到奥运志愿服务中,他们全都具有高级按摩师以上的职业资格,这也是奥运史上第一支由盲人按摩师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

  毕业于哈尔滨盲校、已经来北京8年的王艳菊就是这10位按摩师之一。“我们主要是在奥运会时向运动员提供保健按摩服务,工作场地是奥运村。面试时,专家问了我们的英语水平、专业技能和理论水平。虽然我的英语没有考过级,但是我平时跟外国人接触很多,正常的口语交流没问题。”

  王艳菊说,3月底,他们这10位盲人按摩师就要与从其他医院抽调来的按摩师一起,去参加北京奥组委组织的专业培训,主要包括礼仪和技能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