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北大结缘奥运 > 北大志愿者

用努力燃起圣火——纪念北京申奥成功六周年

  2007年夏,一个阳光炙烈的下午,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在北京大学秋林报告厅启动。无数闪光灯的交相辉映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社会各界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持续至今的关注,更是在活动现场,奥运志愿者们真挚灿烂的笑容中折射出的、与屋外阳光一样耀眼和跳跃着的蓬勃激情。

  逆着光阴的流向,让我们将回忆锁定在6年前的那个不同寻常的夜晚。北京时间2001年7月13日22时零6分,全球各地华人的忐忑等待,在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一声沉稳的“Beijing”中化作欢呼雀跃。那夜,笑声、歌声、掌声融为同一个旋律。一个房间沸腾了,一整条街沸腾了,一个城市沸腾了,一个古老国度的亿万民众沸腾了。北大学子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上热烈庆祝申奥成功,和着满腔的爱国热情,他们从内心深处迸发出了“我爱中国!我爱北京!我爱北大!”的呐喊。时至今日,脑海中那些一跃而起、欢呼呐喊、相拥而泣的身影,和那一面面被高高抛到空中的骄傲闪亮的小国旗,都依然是那样的鲜活,那样的动人心魄。

  时隔两年,2003年8月3日,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会徽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盛大的典礼上,全世界在缓缓打开的锦盒里看到了“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形容会徽“很有诗意”,不少外国专家也对其评价颇高。可以说,“中国印”传达的是一种基于悠久历史传统沉淀之上的现代感。中国红的耀眼夺目、热情奔放,更是将这厚重颜色渗透出的人文气息与中国风范,完整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到来,将奥运圣火第一次带到了中国大陆。北大成为圣火传递路线的一部分,许智宏校长、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桑兰等代表全校师生进行了火炬传递。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奥运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转眼到了2005年11月11日,伴随着5个活泼可爱的“福娃”闪亮登场,北京奥运会正式跨入倒计时1000天。2007年3月27日,作为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奥运会奖牌在首都博物馆发布;4月26日晚,北京奥组委又在中华世纪坛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式样和跨越五大洲、全长97000公里的火炬传递路线……

  不知不觉中,2008年8月8日离我们越来越近,兴奋的紧迫感触手即是。回首六年的征程,无数的欢笑与汗水倏地从眼前掠过,意味着我们业已成为、并将继续扮演着这一场盛会的当事人和见证者。我们为北京奥运的每一个成就由衷地欢欣鼓舞,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贡献着热情和力量。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六年中的每一份努力,都将汇成北京奥运的浓墨重彩。

  来吧,用我们的微笑点亮北京的天空,用我们的努力让中国的声音响彻世界,用我们的激情让第29届奥运会的圣火燃烧得更加辉煌绚烂!                             来源:北京大学团委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