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平壤的资料

揭秘朝鲜女交警(组图)

 靓丽的交通哨所女所长。(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图)
 靓丽的交通哨所女所长。(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图)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消息,平壤又被称为“柳京”,以市内四处繁茂葱茏的柳树而得名。走在平壤的街头,穿梭在青杨翠柳遍布的城市街道上,您会在绿色的重重包围中偶尔发现几支鲜红的“玫瑰”,他们就是平壤的女交警。

  女交警是平壤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都是亭亭玉立、正值妙龄的未婚女青年,年龄从16岁到26岁不等,体貌端正、聪颖健康,身高不低于1.65米,是在众多高中毕业生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优秀人才。

她们站在十字路口中央,手拿交通指挥棒,眼睛注视着川流往来的车辆,迅速敏捷地指挥着交通,着实一幅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不禁令人眼前一亮。

  女交警的服装是十分吸引人们眼球的亮点,一年四季女交警们的制服有所不同。夏装为白衣、蓝裙,春秋装为蓝衣、蓝裙,冬装为蓝衣、蓝裤。天气最冷时则戴上皮帽,穿起皮衣、皮裤和皮靴。每逢下雨,女交警们则会在外面套上一身透明的雨衣。在晚间执勤,则会在身上挂上反光带,手中换上闪光指挥棒。

  平壤市大的路口都会有交通哨所,总共约有50多个,每个哨所由6位女交警和部分男交警组成。女交警们负责路中间的交通指挥,每天从早上七点执勤到晚上十点,6个人分为两组轮流上岗。平均每班岗执勤30分钟,每位女交警每天要在岗上指挥两到三个小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