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平壤的资料

“东方贝利”朴斗益


    搜狐体育讯 在1966年英国世界杯对意大利之战中,朴斗益为朝鲜队攻入一粒决胜球,使亚洲足球历史性地打入世界杯八强,朴斗益也由此成为朝鲜乃至亚洲的足球英雄。

  在1966年英国世界杯上,朝鲜队在16个参赛国中与苏联、智利、意大利一起分在D组,朝鲜队实力最弱,被认为在小组赛中就会被淘汰。但朝鲜队继0比3负于苏联队、1比1与智利打平后,在与意大利的交锋中,凭借朴斗益的决胜球以1比0打败意大利队而进入八强,令世界震惊。

  1966年,第八届世界杯在英格兰举行,来自亚洲的朝鲜队一鸣惊人,他们以1比0击败意大利闯入8强,在这场比赛中的唯一入球,便是朴斗益攻入的。

  因此,为纪念这一重大事件,把这名朝鲜球员也选入了“TOP10”。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