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平壤的资料

朝鲜阿里郎团体操:已成为文化盛典(组图)

背景文字为“国民经济的现代化、信息化”(中国外交部网站图)
背景文字为“国民经济的现代化、信息化”(中国外交部网站图)

中国外交部网站图
中国外交部网站图

  朝鲜有着诸多值得自豪之处,大型团体操无疑是其中之一。随着朝鲜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逐渐揭下神秘面纱走向世界,“阿里郎”团体操演出也受到更多的关注。中国外交部网站今天刊出驻朝鲜使馆王炜的文章,介绍这部史诗般的优秀作品。

  “阿里郎”团体操的由来

  “阿里郎,阿里郎,阿啦里哟……”每当响起那舒缓、悠远的旋律,都会引起朝鲜民族的强烈共鸣,都会打动每一位用心聆听者的心弦。 《阿里郎》是朝鲜民族喜闻乐唱的传统民谣,通过讲述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体现了朝鲜民族细腻的情感和纯洁的情操,至今仍保持着久唱不倦、百听不厌的魅力。

朝鲜民族这一勤劳、勇敢、智慧的民族,也由此获得了“阿里郎民族”的美称。

  随着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朝鲜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逐渐揭下神秘面纱走向世界。在世界人民逐渐认识“阿里郎民族”的过程中,《阿里郎》这首质朴、深情的民谣被广为传唱,已成为世人心中代表这一东方民族的标志,成为人们了解朝鲜民族情感的一扇窗。

  朝鲜有着诸多值得自豪之处,大型团体操无疑是其中之一。朝鲜多年来一直有着排演团体操的传统,近年间曾先后于1995年10月和2000年10月编排了大型团体操《在主体思想旗帜下走过的光荣50年》和《百战百胜的朝鲜劳动党》,以隆重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50周年和55周年。

  2002年4月,在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诞辰90周年之际,朝鲜首次推出以“阿里郎”为题的大型团体操艺术演出。演出取得巨大成功,受到海内外一致好评。其后于2005年8月至10月,在朝鲜祖国解放60周年和朝鲜劳动党建党60周年之际,这组演出再次搬上舞台。

  今年,适值金日成主席诞辰95周年和朝鲜人民军建军75周年,“阿里郎”团体操又一次在平壤隆重上演,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其无与伦比的气势和别具一格的魅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