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明星与火炬

戚发轫许振超桑兰王力宏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鹏、汪涌)北京奥组委19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部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名单,中国“载人航天之父”戚发轫、全国劳模许振超、体操运动员桑兰和台湾歌手王力宏等人赫然在列。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已接近尾声。境外传递部分已有16个国家(地区)完成了火炬手选拔工作并提交了名单,其余5个国家正在陆续提交名单;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经选出11534名火炬手。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既有全国省级、市级的劳动模范,也有科技界的专家及优秀企业家,还有一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境内传递火炬手涵盖了我国56个民族的代表,还包括了一些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

    据蒋效愚介绍,从即日起,各选拔主体将陆续公布经确认的火炬手名单。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分配范围及比例如下:

    1、境内传递19400名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11534名,约占总数的59.45%;

    2)中国奥委会1880名,占总数的9.69%;

    3)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5586名,约占总数的28.79%;

    4)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奥委会、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和单项国际体育联合会)200名,约占总数的1.03%;

    5)北京奥组委200名,约占总数的1.03%;

    2、境外传递2480名

    1)各传递城市及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1936名,约占总数的78.06%;

    2)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414名,约占总数的16.7%;

    3)北京奥组委130名,约占总数的5.24%。(完)2008/03/19 22: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