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愿替姚明当奥运旗手 比赛拒绝家人现场观战

    搜狐体育讯 3月24日,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雅典的赫拉神庙内点燃。全球范围的火炬传递活动就此拉开帷幕,这也意味着08奥运的脚步越发临近。相比奥运火炬手,届时由谁来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奥运旗手也倍受关注。分别象征“上海的高度”和“上海的速度”的姚明和刘翔,也成为两大热门人选。对此,教练孙海平表示:“听从国家安排,需要刘翔的话,我们也不好推辞。” >>您觉得刘翔和姚明谁更适合当奥运旗手?

  在过去的历届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的旗手都是男篮运动员,似乎男篮运动员当选旗手成为了一个不成名的“传统”。在上一届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的“上海老乡”--在NBA效力的姚明扛起了中国代表团的大旗。但是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是否会打破这个“传统”呢?

  姚明近期左脚踝骨裂,需要长期休养。但是对于奥运旗手,姚明并没有放弃,“自1984年奥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一直是男篮的,我不希望自己还在打球的时候这个传统就这样终止。哪怕到时候是男篮的其他队员举旗呢!这种想法有些自私,希望大家体谅,但我的确有这样一个想法……举旗代表着国家荣誉。”

  从目前来看,飞人刘翔的呼声难分伯仲。自雅典奥运会以来,刘翔就迅速成为国内体育界的头号明星。外界对他的关注度,可谓“史无前例”。所以如果刘翔最后当选,也顺理成章,只是在紧张备战08的刘翔,是否会接过这个“接力棒”呢?对此,孙海平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是把除了训练之外的所有活动都推掉了,全部精力放到备战奥运会上。但是如果让刘翔当这个旗手,我们肯定也不好推辞,毕竟这也是国家荣誉。”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大家对刘翔08的表现又多了一份期待。届时8月的鸟巢,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肯定是万人瞩目的焦点。如今,还有很多网友因为没有买到奥运会110米栏的比赛而四处奔走。而在奥运门票开始售票的时候,刘翔就曾表示不会让家人来北京现场观战。对此,孙海平教练近日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孙海平教练说,不管是刘翔的父母,还是自己的家人,届时都不会来北京去鸟巢现场观战。“在家看电视一样的。到时我们根本没时间来顾及他们(家人)了。”原来刘翔谢绝家人来现场观战,并非是因为怕增加压力,而是因为无暇照顾。可是江湖传言有媒体打算在刘翔比赛的同时请来刘翔父母做访谈的计划。不过,这种“计划”被孙海平断然否决,“不会的,肯定不会的。”

  搜狐体育 张英

  延伸阅读:揭秘与刘翔最匹配新车 激情时尚似量身定制(图)
              刘翔与五大女星尴尬瞬间 遭嘉玲熊抱与晶晶对视
              08初看刘翔四对手 罗伯斯状态最好阿诺德需严防
              110米栏刘翔夺金指数高 飞人具天地人和三条件
              忘年交深厚情谊动人心 何振梁三说刘翔爱护心切
              奥运冠军也是肉体之身 "酷刑"下刘翔出洋相(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