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希腊奥委会公布北京奥运圣火采集具体流程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具体流程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具体流程

    搜狐体育讯 近日,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详细介绍了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流程。

  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都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举行。3月24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正式开始。

  1,首先是升奥林匹克旗帜,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希腊和中国国旗、奏两国国歌。

  2,然后会有一名希腊著名的演员朗读希腊著名诗人塔基斯·多哈的作品“奥林匹亚之光”。

  3,随后是奥林匹亚市市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以及北京奥组委主席等人致辞。

  4,大约在12点半,最高女祭司和众女祭司入场,她们在神坛前围成圆圈,踩着鼓点,翩翩起舞。

  5,最高女祭司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她会根据当时的天气、云彩等情况,选择最佳时机将手中的取火火炬对准放在神坛前的取火器上。

  6,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仪器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起。火种点燃后,祭司们会继续跳起颇有宗教神圣色彩的舞蹈,并走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

  7,按照古希腊的传统,将有一位父母双全的男孩摘取一枝橄榄树枝,交给最高女祭司。

  8,最高女祭司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入口处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同时会将橄榄枝也传递给他。

  9,真正的火炬传递从而开始。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