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男乒刮起“奥迪风” 时尚先生刘国梁最爱Q7(图)

刘国梁结婚时用的婚车也非同一般
刘国梁结婚时用的婚车也非同一般

  有人说,国家体育总局大院里每天都像开车展,各式各样的名车都会在这里出现。车牌“京jj”的红色MINICOOPER,那是郭晶晶的座驾;篮球馆门口停着的林肯领航员,一眼就能被人认出是王治郅的。而蔡振华的奥迪A8、孙海平的沃尔沃,李永波的宝马X5往往会引来人们对其主人身份的猜测。在众多价格不菲的名车中,女篮主帅马赫的电动自行车则显得个性十足。

  名人与名车的故事,永远说不完。有人说,男人生来都爱车;更有人说,男人开什么车能反映出其个性。

从最初的吉普,到后来的宝马、保时捷跑车,再到目前的黑色奥迪Q7,是最能体现少帅刘国梁品位的一款爱车。

  男人的境界

  当队员的时候,刘国梁总是歪着脑袋,眯着眼睛,梳一个上世纪90年代特流行的中分头。看似不修边幅,什么都不在乎,其实,他的心思全放在事业上了。

  刘国梁的聪明,是教练公认,队友佩服的。传说,当年训练课后,几个男队员在一起闲聊,聊着聊着又聊回乒乓球,“我发你正手短的,你一挑,我就……你要搓。”武林有秘笈,剑客有剑谱,而刘国梁呢,光是靠意识,不用上场,就杀了对手一个落花流水。

  刘国梁的口才好,在他出任主教练后,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和他微微隆起的腹部成正比的,是他作为少帅的智慧与深度。更多时候,人前的他口若悬河、运筹帷幄,不再像打球时那么鬼灵精怪、激情四溢,年过三十,反倒有人拿“可爱”来形容他。

  但对刘国梁最多的评价,还是“重感情”。关于带队训练、指挥比赛,刘国梁可以毫无保留地高谈阔论,但说到他自己,说到他身为男人的情感、责任与担当,国梁是不太愿意放在嘴上的。在他的大智慧底下,手足之情,儿女情长,生活的滋味,人生的追求,都是无须用太多语言来表达和描述的,也不是语言可以轻易说得清楚的。

  有人用“绝代双娇”来形容刘国梁和孔令辉。“绝”就绝在,他们是双打的好搭档,人生的好兄弟,又同时完成了“大满贯”,既生瑜何生亮的难题,从来不存在于他俩之间。刘国梁与王瑾的婚姻,更被称作“瑾玉梁缘”。从16岁那一面的初见,到30岁携手相伴一生,十多年来,刘国梁矢志不渝,始终如一。在刘国梁身上,有很多的朴实。他追求生活的质感与品位,却从不叫人感觉花哨与招摇。“国梁是一个可以让大家信赖的人。”这是男人刘国梁的境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