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资料

08奥运金牌奖金创历史新高 哪块金牌最为值钱?

  作为第一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在国内的关注度可想而知,运动员的奖金问题也一直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前天,四川某著名酒类企业在与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合作签约仪式上豪言,要奖励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奥运首金的选手1000万元。这一消息激起不小的波澜。您认为08奥运会哪块金牌最值钱?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企业所说的1000万元并非奖励首金获得者,该企业的意思是,如果中国射击的两支队伍在奥运会上发挥得好,获得5枚金牌的话,他们就将奖励两支队伍1000万元,其中奥运首金获得者将获得150万元的奖励。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为奥运冠军开出奖金,从记者目前得知的情况看,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的奖金势必要创造历史新高。

  国家体育总局虽然现在尚未透露具体的奖励金额,但已确定肯定会超过上届。对比悉尼奥运会时冠军奖金15万元的标准,按每届递增5万元计算,北京奥运冠军至少能获得25万元的奖金。这些奖金还只是金牌选手奖金总额的很小一部分,奖牌得主还可以从各省市地方得到额外的奖励,金额几十万不等。霍英东基金会也从1984年开始,为每位中国队的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黄金以及8万美元奖金。再加上广告代言等收入,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每块金牌的保底价值约为150万元。

  此外,北京奥运会上很多单项都有来自赞助企业的奖励,比如射运中心如果获得5枚金牌的话,就能获得1000万元的奖励,每位金牌获得者的奖金不会低于100万元;水上项目的赞助商也为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开出了高额奖金——金牌100万元、银牌50万元、铜牌20万元;网管中心为了鼓励运动员有所突破,也制定了球员奖金再升15%的政策……从1984年国家体委给予奥运金牌获得者6000元奖励以来,奥运奖牌获得者的奖金也呈现逐届上升的趋势,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的奖金必将创造历史新高。

  哪块金牌最值钱?

  雅典奥运会,中国军团收获了32枚金牌。《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从企业支付给运动员的代言费、广告投入、媒体传播价值三方面计算出了其中10枚金牌的商业价值,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的金牌以4.61亿元的“天价”高居榜首。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的哪块金牌将最值钱呢?

  刘翔卫冕

  金牌价值指数:

  刘翔之所以能在雅典奥运会后大受商家欢迎,最主要原因就是他为中国田径在短距离径赛项目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北京奥运会,如果刘翔能成功卫冕,他身上的商业价值有望继续上升,一旦夺冠的话,他的这枚金牌很可能再夺标王。

  奥运首金

  金牌价值指数:

  如果有人问谁为中国夺得了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第2枚金牌,可能很少有人能准确地回答出来,但如果说起首金的话,很多人肯定都能说出杜丽的名字。北京奥运会上,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举重48公斤级很可能是最先产生金牌的两个项目,相对而言,女子10米气步枪的希望最大。杜丽和赵颖慧这次将再次联手出战,如果能射落首金,奖金自然不菲。

  大球夺冠

  金牌价值指数: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为中国军团夺取了惟一一枚集体项目的金牌,她们从体育总局雅典奥运专项奖金3133万元中领走了300万元人民币。如果加上12名参赛运动员随后从各方面获得的奖金以及广告收入看,女排金牌的价值并不比刘翔的金牌差多少。在北京奥运会上如果中国女排能成功卫冕的话,她们这枚金牌的价值绝不会比2004年时低。

  帅哥靓女夺冠

  金牌价值指数:

  运动员大致可以分为偶像派和实力派,比如跳水队郭晶晶就属于偶像派,与那些实力派运动员相比,他们身上所蕴含的商业价值无疑更大。在北京奥运会上,类似乒羽、体操、跳水等项目上都有不少受关注的帅哥靓女,一旦夺冠的话,他们的金牌同样也很“值钱”。

    延伸阅读:中国十大针锋相对:于芬继红争位 李永波战李矛
              细数国家队韩日籍教练 挑战祖国不惧故乡人抨击
              美媒体自揭五大夺金点 女足排第三"梦之队"遭疑
              奥运十大最期待复仇战 中俄女排再演巅峰对决?
              体坛"八卦女王":刘璇朴树玩亲密 莎娃攀小皇帝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