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浙江公布火炬手名单 奥运冠军携手娱乐明星入选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昨天,浙江省火炬传递新闻中心发布了由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负责选拔的377名火炬手和代表中国奥组委的58名火炬手的名单,占旭刚、吕林、朱志根、杨雨、夏煊泽、诸宸、茅威涛等浙江文体界名人榜上有名。

  “当奥运会火炬手是我多年以来的梦想。”在得知自己当选火炬手的消息后,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感慨万千。从1996年到2004年,过去三届奥运会,他一直有备战奥运的任务,没法去传递火炬。今年,退役的占旭刚终于得到这个机会。“过去我就传递过全运会火炬,这次要去传递奥运会火炬,我真的很高兴,很激动,到时候一定要好好跑。”

  5月1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从江西抵达温州。随后火炬将依次在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然后进入上海。

  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表示,在我省境内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总数为624名。每天传递40公里,每天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火炬在浙江省内的具体线路将在传递日前三天公布。

  圣火传递路线没公布,但浙江火炬接力组委会透了底,五个传递城市的每日单元传递计划都将具有鲜明的地区特色。

  在准备的方案里,分别定下了杭州“生活品质之路”、温州“跨越之路”、宁波“东方港城之路”、绍兴“历史文化名城之路”以及嘉兴的“红船启航之路”主题。

  在杭州,火炬手们将从西湖沿线跑到钱塘江沿线,见证杭州从西湖时代走向钱塘江时代的变迁。

  在众多火炬手中,有六名跟都市快报息息相关。台州姑娘杨娴、舟山渔老大李科平和西湖船娘杨秀萍都是都市快报·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正式火炬手。43岁的杭州公交司机孔胜东是浙江省第一个获得提名的火炬手。在本报和联想推出的“都市快报优秀媒体人奥运火炬手”活动中,本报交警消防线记者全悦敏众望所归。本报总编辑杨星也将作为联想特邀火炬手出现在圣火传递中。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