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圣火采集演练最终版本 揭秘奥运圣火采集全程

  昨天,新任总策划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带领包括男、女演员、鼓乐手在内的二三十名点火团队成员,搬着仪式所需的各种道具,乘专车抵达古奥林匹亚遗址,开始为即将于3月24日在此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演练。虽然只是排演,这很可能就是3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点燃仪式的最终表演版本。

记者绕上古奥林匹亚遗址旁的山路,从而全程观摩到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演练的全过程。

  第一部分:点燃圣火

  在赫拉神庙前的祭坛上,工作人员支起用于采集圣火的大型凹面镜。

  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身穿白色古希腊传统裙装,在赫拉神庙前朗诵致太阳神的颂词,然后手持火炬,将其置入凹面镜。按照以往惯例,太阳光直射到凹面镜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起,玛利亚只是在模仿点火的真实情况。

  稍隔片刻,玛利亚把火炬高高举起,抬头仰视天空,一手擎着火炬,在众祭司的四周护送下,迈着优雅的舞步,缓缓走向一旁的古奥林匹亚竞技场。

  第二部分:舞蹈表演

  护送圣火的祭司们列队走入古奥林匹亚竞技场时,全场响起雄浑的鼓点和音乐。三位女鼓乐手在一旁击起大鼓,另一名男乐手不时敲打三角铁、摇着手铃。

  在男演员一段特别的舞蹈后,随着笛声响起,18名身穿黑色长裙的年轻女祭司上场。她们分成两组,迈着轻盈的舞步走上山坡。

  她们从古奥林匹亚竞技场的入口处进场。先列队站成两排,以优雅的身姿展示各种奥运比赛项目的造型(如射箭、投标枪、掷铁饼等),再随着音乐起舞。最后,当所有祭司围拢一起、聚成一个小圈后,其中两名祭司高高举起了手,作出手持橄榄枝的动作。接着,祭司们分散开来,围成一个巨大的半环形,这时,最高女祭司上场了。

  重头戏:最高女祭司出场

  当女祭司们练习舞蹈动作时,玛利亚始终独自站在一旁,似乎一直在等待出场时机。而事实上,最高女祭司虽然在舞蹈表演中的“戏份”不多,但却承担着整个仪式最重要的部分。

  当祭司们围成一个半环形队列时,玛利亚从古奥林匹亚遗址入口处走上山坡。她手捧火盆,跨过众祭司的队列,缓步走下山坡,在一个白色石礅前放下火盆,蹲下身将火炬置入火盆中点燃。

  她高举火炬,走下看台,来到已单腿跪地、等待在那里的“第一火炬手”扮演者跟前,将手里的火炬与“第一火炬手”的火炬对接,另一只手则递给他一支橄榄枝。最后,玛利亚背诵一段希腊诗句后退席。

  负责手捧火种盆的女祭司,在仪式排练结束后走出古遗址。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