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摔跤亚锦赛激战正酣 中国女摔将满额征战奥运会

  华奥星空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杨莉)2008摔跤亚洲锦标赛暨亚洲区奥运资格赛进入第三日,许莉勇夺55公斤级奥运入场券,中国女子摔跤将以满额征战北京奥运会。

  2007摔跤世锦赛暨奥运会首轮选拔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根据国际摔跤联合会的规定,该次比赛每个级别前八名可获得08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女将黎笑媚夺得48公斤级铜牌、许海燕获得63公斤级第八,王旭夺得72公斤级第五,并为中国军团斩获3张奥运入场券,小将覃和以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第五名身份收获第四张奥运门票。

  本届韩国济州摔跤亚锦赛同时也是亚洲区奥运资格赛,根据国际摔联的规定,本次比赛每个级别冠军选手方可拿到08北京奥运参赛资格,经过三日激战,女子自由式摔跤和男子自由式摔跤各7个级别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姑娘许莉不负众望夺得55公斤级铜牌,由于前两名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已在首轮选拔赛中获得奥运资格,根据顺次递补规则,许莉顺利将该级别奥运入场券收入囊中。

  至此,中国女子摔跤队将以满额征战北京奥运会,2004雅典首次将女子自由式摔跤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国摔跤“娘子军”第一次以满额形式出征此役,并且王旭夺得了72公斤级冠军。

  此外,本次亚锦赛前三日王赢还为中国军团收获男子自由式摔跤84公斤级奥运资格,中国姑娘李松妮、任雪层夺得59公斤级金牌和48公斤级银牌;黄文娟、张凤柳和许晴分别夺得51、67和72公斤级铜牌。

  明天2008摔跤亚锦赛将迎来休息日,3月22日和23日将进行男子古典式摔跤55、66、84、120公斤级和60、74、96公斤级7个奥运级别的比赛,中国男子摔跤第一个世界冠军李岩岩将出现在66公斤级赛场上。(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