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采集仪式临近 奥林匹亚市长忙碌导游抢手

  随着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日益临近,希腊雅典越来越成为世界、尤其本届奥运会主办国中国人民的关注焦点。一拨又一拨的中国媒体记者远赴希腊雅典采访圣火采集的内容。然而,记者采访中发现,在雅典,始终也有一群人为每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忙活着,并且这支队伍正在逐渐壮大。

  奥运“专业户”

  尽管今天的奥运会已经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共同的体育盛会,但国际奥委会仍旧规定许多有关奥运会的筹备和举办程式都应依据希腊的传统和规则程序,尤其是四年一次的现代夏季和冬季奥运会,无论在哪里举办,奥运圣火采集仪式都与希腊雅典的奥林匹亚有着密切相关的联系,这已成为现代奥运会无法改变的规则。这一密切相关的联系,除了为希腊奥委会提供一拨“职业”奥运官员外,也令希腊雅典产生了一群靠奥运吃饭的“专业户”。他们当中有的已经一辈子从事与奥运有关的工作,有的半途改行吃“奥运饭”,更多的是临时充当雇工,忙活一阵子后再改回干老本行。

  采访实在多

  在今年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筹备中,最忙的头面人物要数奥林匹亚市的市长安东尼斯了。他早早地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市民,要求各家宾馆酒店做好准备迎接奥运客人和前来观光的游客,使得奥林匹亚的旅游旺季足足提前了两个月。特别是随着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临近和中国媒体的大批记者的到来,安东尼斯市长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接待电视记者的采访,明天接受平面媒体的专访,有时忙得没有时间坐下来,干脆就站在市政府大楼的建设工地上,回答各国来访记者的提问。

  导游生意好

  五十出头的英文导游卡利奥,这几天也忙得不可开交。作为一名雅典卫城的职业导游,她为即将到来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举行而感到自豪。

  也许是希腊雅典圣火要经过最著名的景点——卫城,这几天,前来采访的中国记者和中国游客,趁奥运圣火还没采集之前,来到卫城参观。卡利奥在介绍卫城的历史时,念念不忘地提起奥运圣火经过卫城的壮观场面。由于卡利奥能够不失时机地将卫城千年历史与今年奥运圣火采集的内容交融在一起,所以卡利奥一下子成为当地导游中的抢手人物。特别是早早来到雅典采访的中国记者,遇到了能说会道的卡利奥,如获至宝,争相采访,而卡利奥也来者不拒,面对话筒,侃侃而谈,一时间,她的生意好得很。看得出,奥运会已经让卡利奥尝到了甜头,她也有可能会改行吃起“奥运饭”。

  尽力服务好

  已经在希腊雅典学习和生活了6年的东北姑娘小隋,是我们这次中国晚报协会奥运圣火采火仪式采访的导游兼翻译。由于4年前雅典奥运会时她就已经是一名志愿者,再加上流利的英语和希腊语,所以,这次前来采访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中国媒体争相请她担任导游兼翻译。她说,这次国内来采访的记者和观看圣火采集的观众特别多,而像她这样在希腊学习和生活的人又不多,所以她还是蛮珍惜这次机会,尽力为中国记者服务好。 特派记者 蒋家风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