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可乐火炬手正式揭幕 王力宏刘鸿亮启程赴希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力宏接受搜狐采访

    视频:王力宏接受搜狐采访 自豪为奥运作曲

    搜狐体育讯 在距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前75小时,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宣布,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开选拔推荐的1188名[可口可乐]火炬手/[美汁源]护跑手顺利通过北京奥组委资格确认,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及护跑手,即将踏上传递梦想之旅。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和著名音乐人王力宏将作为首批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的华人,即刻启程奔赴希腊奥林匹亚,在圣火燃起的3月24日当天,让中国人的风采照亮古老的奥林匹克运动发祥地。

  在回答搜狐记者有关是否送评奥运歌曲的问题时,王力宏眼里闪动着兴奋的光芒:“我当然有投稿,我觉得这是我身为一个音乐人的责任。”当记者问及4月30日的奥运歌曲盛典上能否听到他本人的作品时,力宏显得分外谦虚:“它会不会被选,我觉得不重要,而且我也没有办法去预料,因为有很多专家参加评选。如果它没有被选,我觉得我也尽到我的一份力量,对得起自己;如果它被选,当然更好!”他更是以自己的亲身感受表达参与之于奥运的重要意义:“我觉得一个人,不论他多用功,多努力,多么用心,一个人能做的事情是很少很有限的,可奥运是全世界人民一起做的一件事情,环保也是,所以我觉得我能参与一份子,已经很值得了!”

  通过奥组委资格确认的[可口可乐]火炬手当中不仅有成龙、王力宏、姚明、郭晶晶、王励勤、赵蕊蕊、杨威、吴敏霞、易建联等公众楷模,更多的则是“拥有不平凡故事的普通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遍及全国所有地区,涵盖众多少数民族,有为“绿色奥运”作出突出贡献的环保人士,也有积极参与文化交流和奥运事业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其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仅14岁。他们一直默默无闻地做着“平凡”的事,用自己的精神和行动激励感染身边的人,点燃人们心中的圣火。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