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揭秘奥运圣火交接仪式 记者众多采访采火需抽签

  本报雅典3月21日电(特派记者 张赫) 北京奥组委和中国驻希腊使馆昨天在雅典的洲际酒店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媒体通气会,向媒体通报了圣火传递的相关信息。从当地时间24日12时(北京时间24日18时)开始,希腊奥林匹亚村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希腊明星娜芙普利都扮演的最高祭司将在赫拉神庙前的纳姆菲翁神坛前采集太阳光点燃北京奥运会的火炬。

  只有少数记者能够进入赫拉神庙拍摄圣火采集仪式,由于前来采访的记者尤其是中国记者众多,希腊奥委会新闻办公室将按惯例于24日早晨进行抽签并公布结果。不过这些幸运儿在这样一个时刻将为全世界的媒体服务,按照组委会的要求,他们必须将其拍摄的所有照片向未能进入神庙的记者提供,如拒绝执行,会被取消以后的所有圣火采访的权利。

  圣火交接仪式揭秘

  本报雅典3月21日电(特派记者 张赫) 除以前已经公布的24日圣火采集程序外,将于希腊时间3月30日举行的圣火交接仪式内容也公布于众。

  圣火交接仪式将于当地时间30日15时在雅典著名的大理石体育场开始(北京时间30日20时,注:从30开始,希腊实行夏令时),在奏奥林匹克会歌、中希两国国歌后,女祭司将入场并在圣坛周围列队,最后一位火炬手进入体育场点燃圣火盆,随后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将上台致辞,并将圣火交给北京奥组委领导,北京奥组委领导随后致辞。31日,火炬将搭乘专机返回北京,并于次日起开始“和谐之旅”为主题的奥运火炬接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