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采集"风雨无阻" 中国奥运第一人之子将传递

  今天离北京奥运圣火采集还有两天,记者昨天从希腊前方获悉,因天气原因,24日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可能启动应急预案。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期待的“愿天公作美、不要让我举着火把太久”的愿望将出现变数,因雨天原因,圣火采集可能采取应急预案。

  昨天,记者从希腊国家气象局获悉,圣火采集地奥林匹亚除22日预报多云外,23日和24日均预报有阵雨。不过,不论天气如何变化,北京奥运圣火采集都将采用自然采集点火方式,即由最高女祭司通过一个凹面镜引燃火种。  

  中国火炬手、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和著名歌手王力宏,昨天从首都机场起飞前往希腊,24日13时起,5名中国火炬手将在奥林匹亚火炬传递线路上亮相。

  1932年6月出生的刘鸿亮,其父亲刘长春就在他出生后第二个月,代表中国第一次参加了奥运会,成为中国参加奥运的第一人。作为可口可乐公司推荐的中国火炬手,刘鸿亮期待着像父亲那样为中国奥运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担任希腊奥运圣火采集和珠峰圣火传递现场直播的央视,将于24日全程直播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和传递仪式。

  据悉,央视已派出数百人报道组,进行全球火炬传递转播。而央视希腊前方报道组近日已抵奥林匹亚,为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直播做准备。 王萍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