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希腊"女刘翔"狂赞北京奥运场馆 自称是刘翔粉丝

哈尔吉娜
希腊“女刘翔”哈尔吉娜

哈尔吉娜同官网特约报道员宫燕合影
哈尔吉娜同官网特约报道员宫燕合影

  如同中国人视为国宝一样,在希腊,哈尔吉娜也是国宝级的人物。当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她以52秒82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栏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哈尔基娜说不敢保证拿金牌,但至少要拿一枚奖牌。今天上午,在希腊旅游局的空旷食堂内,哈尔基娜接受了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独家专访,一个小时后,她将返回塞浦路斯继续备战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对于中国跨栏名将刘翔和黄潇潇,哈尔基娜说都很熟悉,很看好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

她半开玩笑地表示,刘翔是自己的偶像。

  她,一点架子没有

  与哈尔吉娜约好的时间是上午9时,我们提前20分钟到达目的地——希腊旅游部。与其他政府机关一样,希腊的旅游部也是毫不起眼,外观看上去和一个大仓库没什么两样。之所以选在这个地方,是因为这里离哈尔基娜的家近。帮我们约请哈尔基娜的朋友面子大,为了这个采访,哈尔基娜昨天下午特意从备战的塞浦路斯飞回国内,而在我们结束采访1小时后,她将重新赶回塞浦路斯。

  在等待哈尔基娜的时间里,朋友给我们介绍说,这个人不得了,在希腊人民心目中的地位与刘翔在中国人心目中地位差不多的,都是国宝级人物。当年她淡出体坛做了两年记者后,雅典奥运会前复出,竟然奇迹般一举夺得女子400米栏的冠军,一时轰动田坛。本以为这么大牌的人物出场一定前呼后拥,就像我们在国内见惯的那样,当哈尔基娜轻车简从,背着小包那样一个人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很是让我们惊讶。看上去她不像是大牌明星,轻松自然得仿佛文静优雅的职场白领。她优雅地和我们每个人打着招呼,就像是老朋友。

  她,不奢求能卫冕

  采访地点本来选定在旅游局的礼堂,碰巧那里要召开一个发布会,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会场,环境稍微有点嘈杂。在场的人显然与哈尔基娜都认识,他们打着招呼,拥抱亲吻,没有谁感觉不自然,也没有邀请合影或者签名的,更不用说围观。哈尔基娜征求我们意见,这样的环境能进行采访吗?因为搜狐要进行视频录制,对环境要求比较高,看到我们畏难情绪,哈尔基娜说那咱们换个房间吧。她带领我们走到了隔壁,那是一间很大的餐厅。不是亲身经历,你根本无法想象一个奥运会冠军会作如此选择,至少在国内这是无法想象的。

  说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哈尔基娜说自己充满向往。“从电视和其他媒体上看到北京的比赛场馆,那是没法想象的漂亮。我渴望能在那样的场地上进行比赛。”她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过,每一场比赛有每一场比赛的不同,她不敢保证能卫冕,再次拿到女子400米栏金牌,“不过我坚信至少能获得一枚奖牌。”

  再过三天,奥运会圣火就将在奥林匹亚点燃了,哈尔基娜说她很兴奋,因为她和她的队友都是火炬手,将在拉里莎的城市中心剧院那段进行火炬传递。

  她,看好刘翔黄潇潇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哈尔基娜曾做过两年的记者,对于记者和运动员这两个职业,她笑着表示还是记者比较难些,要付出很多辛苦。至于运动员,她说即使不从事这个职业,自己每天也要跑步的,这已经成为了习惯。在比赛场上,哈尔基娜习惯戴着红色眼镜,非常引人注目,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会不会还是这样的装束?对于这个问题,哈尔基娜笑着说那要看自己当时的心情。

  中国田径成绩一般,但男女跨栏是个例外,刘翔和黄潇潇都是世界名将。特别是刘翔,他取得的成就即使在跨栏这个小圈子内也是令人称道的。哈尔蒂娜说自己就是刘翔的崇拜者,平时在赛场上也有交流,她认为刘翔非常热情开朗,无论场上场下都很出色。至于和自己从事同一项目的青岛选手黄潇潇,哈尔蒂娜说她们经常一起比赛,黄潇潇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她对黄潇潇能在北京取得更好成绩非常有信心。(奥运媒体联盟记者谭中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