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全新身份参与奥运 官网圆前女排队长孙玥新闻梦

  对喜欢中国女排的人来说,倒退十年,没有不喜欢哪个总是带着甜甜微笑的“小老虎”孙玥的,作为郎平手下的第一主攻手,那时的孙玥可以说是中国女排复兴时期的一面旗帜。这次来希腊采访奥运会圣火点燃,她成了我们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这支队伍的旗帜。

在这家名为“KING JASON”的商务酒店内,我住在407房间,孙玥在403房间。

  第一次见到孙玥,是在三天前在北搜狐为奥运圣火采访团举行的壮行晚宴上。体育记者圈子很小的,而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这个圈子更小,席间的大多数人都是老相识,见面机会一年中总有那么几次。老朋友相见自然高兴,插科打诨很是热闹。其中只有一个个头最高的人非常安静地在一边坐着,静静地喝着东西,时不时露出那全国人民都熟悉的甜甜微笑,这个人就是孙玥。

  孙玥是在2005年十运会后从江苏女排退役的,之后她考入南京大学,成为新闻传播专业本科生,从每天高强度的大运动量训练到按部就班的大学生活,尽管“动”与“静”反差巨大,但大三学生孙玥说自己还算适应。由于身份特殊,就读期间,她一直是扬子晚报的特约记者,可以是说活学活用的典型。这次应搜狐之邀,成为我们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采访团的一员,可以说也是在圆她自己的一个梦。7年前中国申奥成功时,已经退出国家队的她就给自己许下一个心愿:希望在2008年时以另一种身份参与奥运会。应该说,能实地见证奥运会圣火的点燃,她的愿望实现了。

  几次接触后,等到一起去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大家已经都很熟悉了,交流也逐渐多了起来。与印象中完全一样,孙玥是一个非常温和、非常安详的人。身高1.86米的她不但是我们采访团里最高的人,也是名气最大的。近水楼台先得月,临上飞机前,大家纷纷拿孙玥开刀,合影、签名、接受采访,她都微笑着一一满足,毫不矫揉造作。这几天孙玥恰巧感冒了,候机时,本来大家都坐在一块,有个别不自觉的同学无聊地抽起了烟,孙玥咳嗽了两声,俏没声地一个人走到了远远的地方坐了下来。

  雅典的网络和4年前相比毫无长进,不但依然如老牛般慢得出奇,而且死贵,每小时要5欧元。不过奇怪的是,我们团有两台电脑能在固定位置无线上网,不用交任何费用。僧多粥少,传稿时的热闹程度可想而知。昨天采访完雅典省省长后,时间已经非常紧张,就在大家争先恐后传稿时,孙玥拿着U盘进来了,见到这情景,先是有点惊讶,站了一会,见没哪个男同胞发扬风格,于是小声嘟哝一句:你们先忙,我给搜狐写个博客,不急。边说边慢慢退出了房间。

  这就是孙玥同学,一个朴素如邻家妹妹般的漂亮女孩。(奥运媒体联盟记者谭中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