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08奥运采火仪式即将彩排 现场两大变数让人揪心

  本报雅典3月21日讯(特派记者 李春光 马纯潇 李志刚)21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就奥运圣火采火仪式有关问题在雅典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持证记者均可进入圣火采集的古奥林匹亚体育场现场,但是只有少数世界级大通讯社的记者能够进入赫拉神庙拍摄采火仪式。

不过,组委会为文字和摄影记者在古奥林匹亚体育场和大理石体育场都预留了媒体区。届时,本报记者将以最强大的报道阵容为你献上最及时和翔实的报道。

  另据介绍,采火仪式将于当地时间23日进行彩排。种种迹象表明,圣火采集存在两大变数。

  变数一:天气的变化

  下雨!这可是24日圣火采集仪式上最大的威胁。

  据负责接待的当地华人旅行社的导游介绍,几乎所有中国人下飞机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抬头看天。

  根据希腊气象台的最新预告,24日当天依然会是晴天。“不过,天气的事情只能由他来定”,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的手指向天空,“但我想,中国人会有一个好运气的。”

  变数二:女祭司的经验

  除了天气,代表团还有一个担心,那就是担任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的经验问题。这是玛利亚·娜芙普利都首次担任这个职务,而圣火采集仪式看似简单,其实是一个要求很高的技术活。

  帕帕赫里斯多说:“人们都以为点火女祭司优雅的风度和高贵的气质是第一位的,其实她的应变能力才最重要。”而玛利亚·娜芙普利都让人担心的也就是她的经验。不过帕帕赫里斯多表示,不需要太过担心,因为以玛利亚·娜芙普利都为首的几个女祭司已经进驻奥林匹亚多天,每天排练时间也长达五个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