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姚明受伤引起社会关注 奥运备战受伤运动员一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

    ■篮球 姚明

  血色淋漓,却不浪漫。姚明受伤的消息,沉重得让人窒息。初春的暖阳刚刚照在他高大的躯体上,脚下却一步踩空,跌入黑暗的冰河里。

  就在不久前,他还带着球队夺取了12连胜,还在镜头前谈笑风生。而现在的大姚,只能坐在板凳上独自忍受那种落寞,在众人面前无语凝噎。他是一个家庭的支柱,一支球队的领袖,一个民族的骄傲,正当他将所有的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收获自己多年付出的心血时,命运却跟这个好人翻了脸。

  其实,你也很难对命运抱怨什么。这一切看上去来得毫无征兆,仿佛夜幕中无声伸出的一只黑手。但是跟达席尔瓦那样惨烈的受伤不一样,姚明的伤是多年征战的沉疴。超人的身高和体重,赋予姚明世界第一中锋的资本;但是在内线长期的白刃格斗中,他的体重一次次摧残着他的骨骼。就这样,随着姚明一天天扛起进攻的重担,跻身NBA名流殿堂的时候,谋杀过无数天才的伤病,也渐渐袭击了姚明的躯体。《蜘蛛侠》中的名言“这是天赋,也是诅咒”跟《无间道》里面那句“出来混总要还的”,竟然无比默契地响应在了一起。不管你是英雄还是煞星,总跳不出这个圈子,听起来让人悚然心惊。

  我们很难预想,以后的时间里会发生什么。四个月的恢复期,对尚处在盛年的姚明而言,还不是毁灭性的打击。但是对于心灵的创伤,却是更加深切的痛楚。姚明是一个极具智慧的人,但广阔的胸襟之中,还能不能装下一颗备受创伤的心呢?

  血色淋漓,非常现实。认清现实也并非认同命运,很多伟大的传奇,都诞生在深重的痛苦之后。无论是姚明还是球迷,在这个难尽如人意的时节,只能安心等待。黑夜中再多的论断也带着呓语的味道,唯有天色转明之后,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