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姚明受伤引起社会关注 奥运备战受伤运动员一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彭勃

 

    ■跳水 蓬勃

  昨天下午,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合肥站男子3米板单人预赛期间发生一起意外事件: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在第三跳完成难度系数为3.5的5353B时不慎右脚踝磕板,导致整个人弓着身体,面部朝下跌落水中。

  这一受伤,让彭勃不得不当场退出比赛,并且立马被送到医院检查。所幸,随后的检查结果显示,彭勃并无大碍,休息一段时间即可恢复。

  新动作出现失误

  男子3米板比赛,有世锦赛冠军秦凯、“难度王”何冲以及同样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并获得第四名的老将王峰等人参加,因此竞争相当激烈。

  彭勃最近状态不错,又刚刚在印度拿到了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冠军,因此非常期待能够取得好成绩。但是,由于前两跳107B和407C完成得并不是特别好,因此排名落在后面。

第三跳,彭勃使用的是自己苦练了一年的新动作5353B,这个动作他已经用过几次,而且世界军人运动会还完成得不错。遗憾的是,昨天走上跳板的彭勃或许是心理压力太大了,因此动作出现了变形——在起跳不充分,距离跳板比较近的情况下,彭勃空中翻腾中不幸右脚脚踝磕到了跳板上,结果整个人弓着身体,“砰”地一声面部朝下跌落到水池当中。

  彭勃的落水,引起了现场观众一片惊叹声。队友秦凯等以及现场的医护人员、教练、按摩师赶紧冲向水池边,就连现场观战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坐不住了,快步起身走向彭勃。

  比赛中断五分钟

  由于事发突然,昨天参赛的队员、教练以及现场的观众一下子都愣住了。所有人盯着跳水池,关切地注视着彭勃。比赛也因此暂时中断,前后大约有5分钟左右。

  彭勃在水下数十秒后露出了水面,大家稍微松了一口气。在艰难地游到水池边后,秦凯等人一把拉住彭勃的胳膊,扶着他坐在水池边上。坐稳之后,彭勃的表情有点痛苦,他用手握着自己的右脚踝,协助队医先检查一下伤势。据了解,彭勃的右脚踝都磕出了血。

  经过队医的简单包扎处理之后,彭勃在队医的搀扶之下,一瘸一拐地离开了场地。而在更衣室休息了一段时间、换过衣服之后,他又被现场的保安背起来,送到场外等候的车上,随后被送往了医院。赛场内,广播通知比赛继续进行,彭勃则不得不退出了余下的比赛。

  上车去医院之前,记者在更衣室门口等到了彭勃。面对大家关切的问候,彭勃勉强笑着说:“没大事。”而被问到无缘晚上的决赛是否很遗憾时,彭勃没有作答,只是勉强地笑了笑。

  彭勃太想比好了

  对于彭勃的这次意外事故,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说:“应该说没什么大的问题,只是碰破了脚。队医带他去拍片了,如果没有伤到骨头的话,彭勃应该会很快恢复的。”而全部预赛结束之后,走出更衣室的王峰和何冲也表示,“他(彭勃)右脚受伤了,但问题不大。”

  不过,另一位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却并不这样认为,“无论心理上还是身体上,这次比赛对于彭勃来说都是一个打击,他能坚持到现在不容易,却在节骨眼上受伤了。”

  彭勃伤势没有大碍,但却多多少少影响了随后比赛队员的心态。彭勃受伤之后,秦凯的第四跳难度系数为3.5的307C;王峰、李世鑫、曹烈第五跳同样是307C等,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失误,平均得分只有5.0上下。失误最严重、最低级的要数海军选手张新华,他最后一跳完成和彭勃相同的动作5353B,结果动作没有完成就掉入水中,得到了裁判给出的“0”分。

  预赛结束,何冲凭借稳定的发挥以532.90分获得第一,秦凯、王峰紧随其后,获得了晚上比赛的决赛权。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