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华人媒体 > 龙行天下耀中华新闻

队员素描:包卫红,蒙古族的3号车车手

包卫红

  包卫红,来自南非,担任3号车车手,负责车队的协调和撰稿工作,祖籍黑龙江。老包说自己是从南非的报纸上了解到这个事情的,尽管知道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喜欢驾车旅行的他还是及时通过网络报上了名,成为了一名车手。老包来南非时间不长,参与这个活动对个人事业影响不小,但能为奥运做些事情,“把个人爱好和爱国结合在一起”,老包觉得很值得。

  车队已经行走20几天了,老包觉得行程还不算艰苦。问及到目前为止印象最深的事情,老包谈到了沿途华人华侨的热情让他很感动,这些华人华侨对车队的重视和支持,对队员的关心和帮助让他更强烈地感受到了此行的责任和使命。

老包说,这个活动如果做不好,“将会终生遗憾”。

  谈及对今后行程的期待,老包希望车队能够每个国家过关顺利,同时所有成员能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保证车队顺利抵达北京。对于即将开幕的奥运会,项目上老包自己喜欢打篮球,也喜欢看篮球,运动员方面则特别期待刘翔和姚明能有精彩的表现。

  老包是蒙古族,偶尔的一次机会,在和大伙喝酒后,老包无伴奏演唱了一段《敖包相会》,草原的悠扬韵味极为浓郁,颇有些蒙古长调的感觉。歌风如为人,一个月下来,老包给人的印象是踏实稳重,接触起来如沐春风,虽不冲锋在前,却是车队的一块“压阵石”。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