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希腊概况

雅典华人主要来自福建浙江 经营多年生活较富裕

  住在雅典的那几天,每天早上天还没亮,记者们就会被宾馆窗外雄劲的鸡鸣声唤醒,大家不禁感叹,住在雅典城最繁华的市中心还能听到如此熟悉的鸡鸣,实在意外。

  出门时,采访车在雅典的街道间穿梭,路边不断有店铺的中文招牌从眼前闪过。

不时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华人在自己的店面前喝茶吃饭,身后不是贴着对联就是挂着火红的灯笼,如果不是周围飘过的外国人,真是很难想起自己身处的是离祖国千里之遥的雅典。

  据开车的当地华人讲,在雅典的华人大多数开服装店,经销国内衣服鞋帽,目前这样的店铺多达近千家,遍布雅典城的大街小巷。国内的商品价廉物美,再加上华人的勤奋,大家的生意还都不错。

  雅典的华人主要来自福建和浙江两省,他们在海外经营多年,生活比较富裕,很多人开着私家车上下班。据他们讲,随着中国的国力不断增强,海外华人说话底气十足。雅典的华人很团结,他们成立了同乡会、商会还有妇女联合会,经常组织联谊活动,交往密切,在生活和生意上都相互照应。

  在记者近几天的观察中,当地希腊人普遍认为中国人都是有钱人,再加上他们开朗乐观的心态,对在这里做生意的华人基本上没有排外心理。

  (本报特派记者:刘光昱 发自希腊)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