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采火排练男祭司舞蹈引人注目 透露仪式几大亮点

  据新华社电 承担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的希腊祭司们的采火排练,透露出火种采集仪式的几大亮点。

  从彩排可以看出,采集仪式的程序分成取火、舞蹈和接火三部分。身穿白色古希腊传统裙装的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在祭坛中央取火后,由一个手持橄榄枝的男童引领,众祭司护送圣火离开神庙,走到附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旁的山坡上。



  随后,随着旁边三名女鼓手再次敲响大鼓,6名男祭司开始舞蹈表演。男祭司的舞蹈是本次取火仪式的创新,格外引人注目。在昨天的彩排中,6名男祭司同样身着白色裙装,同女祭司服装不同之处仅在于裙摆短至膝盖,胸前也没有交叉的两根白色带子。随着音乐,他们有时一字排开,做出起跑动作,有时分开做出不同的投掷造型,又有时分成三组做出摔跤等姿势。男演员这段硬朗的舞蹈再现了伊阿宋创建古代奥运会“五项全能运动”的故事。

  此后进行的是女祭司的舞蹈,据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伊格娜迪欧介绍,她编排该段舞蹈的灵感来自古希腊庙宇门楣上的雕塑。

  而在仪式的最后,第一火炬手接火之后,一名女祭司将手捧白鸽走到众人之前,面向古竞技场缓步向前站定后,放飞白鸽。

  (李丽、梁业倩)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