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明星与火炬

姚明因伤无缘第一棒 易建联成最大热门人选(图)

阿联是国内火炬第一棒最热人选

  &nb sp;本报讯 (记者孙元华)日前有消息称,姚明会成为奥运会圣火传递中国境内第一人,但昨日本报记者却从多个渠道得到证实——姚明因伤无缘此次境内火炬传递活动。目前,易建联已经成为境内火炬第一棒最热门人选。

  在有关奥运活动领域,中国男篮球员一向有着重要角色分担。洛杉矶奥运会时中国男篮主力王立彬担任旗手之后,刘玉栋和姚明等球员也多次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最近有关姚明作为奥运会圣火传递中国境内第一人的新闻也是受到关注,但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经纪团队负责人章明基说:“此前也有记者打来电话核实,我随后也向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了解,但没有姚明参加火炬接力的消息。
姚明现在还是恢复期,身体条件还无法参加5月初在三亚开始的境内火炬传递。”

  此前,三亚市文体局曾有新闻发布会称,姚明是第一棒,易建联为替补者。随后本报记者曾致电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目前姚明还没有出现在奥运火炬境内传递海南段,换句话说,姚明肯定不会出现在三亚的火炬接力中。至于易建联是否会出现在海南三亚的火炬传递中,奥组委火炬中心工作人员称随后海南或有专门的火炬手公布新闻发布会。因为是休息日,昨日本报记者未能联系到海南和三亚的火炬办公室工作人员。

  随后记者从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一位官员那里了解到,易建联目前已经基本被确定为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第一人。据介绍,雄鹿目前在NBA东部联盟中排名倒数第三,进入季后赛只有理论可能,所以在常规赛结束后,易建联有足够时间回国参加5月4日开始的奥运火炬传递海南三亚段接力。而至于晚些时候回国的姚明,则还有可能参与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争夺。

  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姚明曾对记者说:“雅典奥运会我就是一个在北京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北京奥运会我一定要和刘翔争一下。”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