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第一位火炬手康斯坦丁 形象印在火柴盒上被铭记

  1936年柏林奥运会,圣火在奥林匹亚体育场点燃,希腊人康斯坦丁,一名大使馆官员,成为了现代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历史上的第一位火炬手。柏林奥运会以及康斯坦丁作为第一名火炬手的角色,深深地影响了希腊人民。不久以后,康斯坦丁的形象被印在火柴盒上,进入了千家万户。



  1948年伦敦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开始于7月17日,历时12天,途经希腊、意大利、瑞士、法国、卢森堡、比利时和英国。

  为了体现当届奥运会火炬接力和平的主题,在从奥林匹亚到伦敦的接力过程中,举行了很多体现和平象征意义的活动。如第一位火炬手季米特洛在接过火炬之前脱下军装,放下武器,换上运动服开始传递圣火等。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