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采集仪式今日最后彩排 24日阴天可能性60%

  本报雅典专电(特约记者 梁斌)3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就要在雅典点燃,目前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各方的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记者获悉,北京奥运圣火希腊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昨日进驻古奥林匹亚遗址,开始为他在圣火采集仪式当天的火炬传递做准备。



  第一棒火炬手熟悉场地

  “我都准备好了,马上就要进行火炬传递训练了。”亚历山大说。

  亚历山大告诉记者,他从雅典驱车前往奥林匹亚,北京时间昨晚抵达古奥林匹亚遗址。他会先到现场熟悉一下场地,再开始按火炬传递路线进行试跑训练。

  希腊奥委会此前宣布,希腊跆拳道运动员、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名火炬手。

  希腊奥委会进驻

  北京时间昨晨,以新闻处主任塔萨斯为首的希腊奥委会部分官员,开始进驻古奥林匹亚,为3月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做最后的准备。据塔萨斯介绍,希腊奥委会将于22日在古奥林匹亚设立新闻中心,为前来报道圣火采集仪式和交接仪式的国内外媒体颁发许可证,并提供服务。

  今天进行最后彩排

  圣火采集仪式的最后一次彩排将于北京时间今晚6点在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彩排对所有从希腊奥委会处取得许可证的媒体开放,媒体可到现场观摩并作报道。

  而在24日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上,最高女祭司在赫拉神庙祭坛前点燃圣火的部分,仅对少数媒体开放。绝大部分媒体只能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等待,最高女祭司点燃圣火后将把火种带到场内向人们展示,点火团队其他祭司将进行盛大的舞蹈表演。

  最高女祭司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后退场,随后便开始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活动。

  采集流程

  24

  日12

  时正式开始

  当地时间3 月24 日上午11时45 分,嘉宾停止进入古奥林匹亚遗址内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现场。

  11 时55 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抵达采集仪式现场。

  12 时,圣火采集仪式开始。首先是奏奥运会会歌,升奥运会会旗;奏中国国歌,升中国国旗;奏希腊国歌,升希腊国旗;然后是奥林匹亚市长艾东尼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分别致辞。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将把具有纪念意义的火种罐赠送给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

  12 时25 分,赫拉神庙前取火仪式开始,最高女祭司将采集的火种递交给第一名火炬手、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

  12 时55 分,亚历山大点燃火炬后,将从古奥林匹克竞技场跑向顾拜旦纪念碑,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中国记者“围堵”最高女祭司

  据新华社电今年首次出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娜芙普力都,没有想到自己会受到中国媒体的高度关注,显然不知如何面对中国记者的好奇心和“围追堵截”。

  据一位接近最高女祭司的人士介绍,这几天,随着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临近,娜芙普力不知道中国记者都是如何获得她手机号码的,她的手机被中国记者打爆了,现在不得不更换一张电话卡。

  18日,扮演取火祭司的希腊男女演员们从雅典来到奥林匹亚,开始实地排练。尾随而至的中国记者也布满了奥林匹亚市,甚至有人戏言,中文将是这里未来两天的官方语言。

  每天白天都需要紧张训练的娜芙普力都,晚上很想和男朋友一起到街上走走,一起吃顿饭,放松一下。但她听从了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的建议,放弃了这样的行动,因为满大街都是“虎视眈眈”、伺机采访她的中国记者。帕帕赫里斯多介绍,作为一个第一次参加取火仪式的最高女祭司,而且极有可能是下届温哥华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希腊奥委会需要保护她不受干扰,专心排练。娜芙普力都在希腊虽然是一个出色的演员,但在希腊当地并没有受到特别的关注。希腊的媒体在她当选最高女祭司后,并没有做太多的报道。

  雅典3

  月24

  日可能阴天

  希腊方面表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当天,有60%至70%的可能为阴天。但希腊奥委会表示,希腊方面已经做好了应急准备,确保圣火采集万无一失。

  希腊气象部门公布了24日的天气状况,除60%至70%阴天的可能性外,并未表示当日会有降雨。希腊方面已做好应急准备,但何种准备仍不能透露。

  同时,希腊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官员已经到雅典现代奥运体育场实地参观。3月30日,这里将举行奥运圣火交接仪式。

  据悉,此次在希腊采访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记者共441名,其中以希腊和中国记者为主。这是历届圣火采集仪式上,记者最多的一次。

  本报综合

  首名火炬手将经过顾拜旦墓

  圣火取火仪式将于距雅典370 公里的奥林匹亚进行,主要经过古竞技场、赫拉神庙等地。3月24日当地时间12 点左右,与会贵宾将抵达古竞技场贵宾区就座,随后主持人宣布取火仪式开始。

  圣火仪式祭司队伍缓步走向赫拉神庙,并吟诵奥林匹克颂,主祭司玛利亚用凹面镜点燃圣火,随后带领队伍行至橄榄树前,一名男孩将取下一枝橄榄叶,队伍继续前进,在拱形门前止步。这个时候,赫拉神庙前的贵宾在现场礼宾官员的引导下返回竞技场原座位就座,祭司队伍继续前行至草坪表演传统仪式,仪式结束后,玛利亚便用圣火点燃第一位火炬手、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的火炬,亚历山大手持火炬跑向顾拜旦墓,然后在古竞技场遗址门口由中国选手罗雪娟接过火炬。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