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编导:男子舞蹈成为一大特色

  仪式舞蹈分为三部分

  新快报讯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编导伊格娜迪欧介绍,每一届圣火采集仪式都是独特的,作为今年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她将自己的灵感和创意融入了仪式的舞蹈编排,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过去的圣火采集仪式大致分为两部分,而她将仪式分为三部分,每一部分大约八九分钟。



  伊格娜迪欧说:“一部分和以往没有什么区别,表现的是祭司们在赫拉神庙前的祭坛祈祷取火。二部分舞蹈编排的灵感来自古希腊神话中大英雄伊阿宋的故事。我启用了六名年轻的男子,再现伊阿宋在雷姆诺斯岛创建古代奥运会“五项全能运动”的故事。三部分的灵感来自古希腊庙宇门楣上的雕塑,比如说雅典卫城帕台农神庙门楣上的雕塑。”

  启用六名男子,并且为他们编排了一段舞蹈,应该说是今年圣火采集仪式与以往最大的不同。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