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采集最终程序敲定 仪式将在一小时内完成

  本报奥林匹亚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孔宁)

  北京时间明天17时,雅典时间明天11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的竞技场举行。这个时间比原定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因为原定时间当地可能会有降雨。

仪式规定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希腊奥委会与北京奥组委经过协商,最终再度确定了明天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正式程序。

  其程序是:贵宾抵达竞技场贵宾区落座,主持人宣布取火仪式开始,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然后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接着奏希腊共和国国歌,升希腊共和国国旗。奥林匹亚市长安东尼斯用希腊文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用法文致辞,希腊奥组委基里亚库主席用希腊文致辞,北京奥组委领导用中文致辞。

  取火仪式开始,圣火仪式祭司队伍缓步走向赫拉神庙,并吟诵奥林匹克颂;主祭司用凹面镜取奥林匹克圣火;主祭司手持圣火带领队伍缓步行至橄榄树前,祭司男孩取下一枝橄榄叶,队伍继续前进,在拱形门前停步;祭司队伍越过石墙至仪式草坪,表演传统仪式;表演结束,主祭司点燃第一位火炬手的火炬,第一位火炬手起跑,穿过竞技场前往顾拜旦墓,取火仪式结束。

  在圣火取火仪式结束后,北京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揭开序幕,祥云火炬将呈现在全世界面前。昨天,来自中国的邓亚萍、王力宏、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刘长春的儿子刘鸿亮均陆续抵达雅典,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据希腊奥委会介绍,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古奥林匹亚采集后,14辆汽车组成的车队将护卫605名火炬手从奥林匹亚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整个行程将达到1528公里,历时7天。火炬接力将经过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沿途将举办29个庆祝仪式,火炬传递还将经过希腊著名的5个考古遗址。3月30日下午3时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