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郭晶晶吴敏霞跳水冠军赛携手完美夺冠 何姿摘银

    搜狐体育讯 晶霞联手,所向无敌。北京时间3月23日,361°2008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在合肥进行了第五天的争夺。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郭晶晶/吴敏霞毫无悬念地以348.00分摘得金牌,四川组合方敏/候媛媛和广东组合何姿/董俊分列其后。

  一共有23对选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不光参赛的选手多,因为是郭晶晶、吴敏霞的首度亮相,合肥体育中心跳水馆更是座无虚席。不少郭、吴二人的粉丝慕名而来,只要她们一出现,全场都轰动。郭晶晶/吴敏霞被安排在第18位出场,除此之外,李婷/赵沁心、方敏/候媛媛组合都具有夺牌实力。

  前两跳是规定动作,郭晶晶/吴敏霞分别选择了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和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奥运冠军的配合无可挑剔,从走板、起跳到入水都明显优于其他对手,裁判给出了54.60和52.20分,以106.80分领跑。李婷//赵沁心得到了51.00分和51.60分,位列第二。  

  第三跳开始是自选动作,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结果在这个动作中,两人配合的异常默契,整套动作完成的异常齐整,最后得到了81.00分,以总分187.80继续引领群芳。李婷/赵沁心的动作为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了72.90分。

  第四跳,郭晶晶/吴敏霞做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的动作,两人整齐如一,得到了79.20分。赵沁心/李婷选择了5152B,起跳时不够默契动作完成的很是一般,得到了72.90分。前四轮结束郭晶晶/吴敏霞继续以267.00排名榜首,倒是何姿/董俊在这一轮后来居上,以75.50分位列第二。

  最后一轮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405B的自选动作,整套动作完美无暇,裁判给出81.00的分数,最后总分达到了348.00分,轻松夺冠。赵沁心/李婷在完成205B,同步上出现问题,入水时水花也稍大,仅得到了68.40分。最后一跳,四川组合候媛媛/方敏后来居上,在完成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时完成得可圈可点,得到了76.50分。原本排在第四的她们也因为最后一跳,上升到第二。何姿/董俊以322.50分获得第三。李婷/赵沁心获得第四。(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合肥)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