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对话陈若琳:为了奥运戒掉零食控体重

15岁的陈若琳是10米台上的小精灵,昨天她和王鑫轻松赢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北京奥运会上,陈若琳将角逐女子10米台的两枚金牌。为了北京奥运,陈若琳换了搭档、戒了零食,偶像郭晶晶是她的奋斗方向。

  本报合肥专电特派记者 张楠

  【搭档】

  压水花不如搭档王鑫

  去年墨尔本世锦赛的时候,贾童/陈若琳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王鑫获得单人金牌,但那时的贾童已经变成小胖墩,此后陈若琳开始和王鑫配对,两人在之后的赛事中所向披靡,北京奥运会夺金希望极大。

而失意的贾童则回到省队,昨天的比赛中,贾童的表现完全没有当初的风采,身材继续走样的她甚至很难压住水花。

  连续两届奥运会,中国“梦之队”都在女子单人10米台上失掉金牌,陈若琳和王鑫有没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力保这枚金牌?陈若琳说:“每场比赛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战胜自己就算是成功了。每场比赛我都会有一些紧张,但是我会把这种紧张转化成动力。”

  在单人10米台中,陈若琳和王鑫略有差距:“今天双人配合得还可以,但是我的单个动作要差一点,我的水花比她差一点。如果我的水花能够再好一点,我们俩的双人配合会更强。我的状态还可以,力量能力还可以再练上去。”

  【偶像】

  “小高敏”崇拜郭姐

  有人说陈若琳像高敏,有人说陈若琳像伏明霞,但陈若琳自己的偶像却另有其人:“我崇拜郭晶晶,因为她很厉害。”记者提示她:“高敏更厉害,国际比赛都没有输过呢。”陈若琳笑笑,在她心中,“郭姐”的地位无可取代。

  郭晶晶在雅典奥运会上收获了跳板的单人双人两枚金牌,陈若琳是否希望复制郭晶晶的辉煌?小丫头很谨慎:“我没想过结果,我更在意过程。”在跳台上如日中天的陈若琳,目前还没有想过改练跳板,15岁的她还没有陷入身材发胖翻不动跟头的困境。

  郭晶晶在雅典奥运会上跳的动作现在还在跳,在这一点上,陈若琳和郭晶晶有点像,“稳定性强于难度”。男子10米台的林跃和周吕鑫这次没有来合肥参赛,而是在北京强化训练,或许是因为女子10米台的竞争没有男子10米台那么激烈,陈若琳和王鑫并没有强化训练。

  【瘦身】

  训练强度高戒掉零食

  为了避免重蹈贾童的覆辙,陈若琳只好用两种方法控制体重——一是增强训练强度,虽然说每天只练三四个小时,但强度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第二就是不吃零食,跳水世界杯时有媒体报道陈若琳一年没吃晚饭,她澄清道:“我晚饭还是吃的,但是零食不吃了,其实我喜欢吃零食……”说到这里,陈若琳的脸上露出了一抹克制的笑容。

  背包上挂着小企鹅和粉老鼠,陈若琳和王鑫还是两个可爱的小女孩,训练比赛那么苦,她们如何舒缓压力呢?陈若琳说:“我喜欢看书看电视。”昨天,在对手比赛的候场间歇里,陈若琳就捧着一本《故事会》看得津津有味。王鑫的爱好也是一样,她很喜欢看励志类的书,电视剧中的最爱是《大长今》,也是励志类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