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 张朝阳前方报道

官网记者张朝阳迅速进入角色 发回大量图片报道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 张朝阳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 张朝阳

    搜狐体育讯 抵达雅典之后,张朝阳迅速进入角色,履行起奥运官网首席记者的职责,从前方发回大量图片报道,并多次更新自己的博客,给媒体同行留下深刻印象。

  23日,张朝阳一行先是参观了苏格拉底监狱。在这里,他们回顾了这位伟大哲人的事迹。当年,苏格拉底拒绝了柏拉图等学生对他的营救,说:尽管判决他毒死的决定的依据是错误的,但作为雅典公民,执行法律判决的义务比生命还重要,历史将会证明判决者的无知。

  张朝阳(blog)在博客中写道:在场的柏拉图被彻底改变了,他随后的一生都在继承苏格拉底遗志,并成立柏拉图学院,著书立说,探讨传播苏格拉底的思想,开启了人类关于真理,正义,人格,美德等等理性思考的最初架构。

  接着,他们马不停蹄访问了著名的雅典卫城。站在卫城高地,遥望平静如镜的爱琴海及高低错落的雅典城,张朝阳感慨万千,他写道:我理解了为什么西方文明会在这里开始质的飞跃——雅典由大大小小的石头丘陵构成,很少耕地,人们主要靠出海打渔或贸易为生,因此形成了雅典人勇于探求未知,冒险,在大海上沉思,思考如何认识这个世界,航海技术同时要求对几何,测量,星相等等做精确的研究……

  张朝阳说,之所以对古希腊文明如此景仰,与他的物理学背景有关,人类现代数学与物理学的长达两千多年的探索均开始于古希腊的黄金时代,产生过苏格拉底,柏拉图,阿基米德,欧几里德,毕达哥拉斯,伊壁鸠鲁,亚里斯多德等大科学家,来到希腊,有一种朝圣的感觉。

张朝阳与王力宏
张朝阳与王力宏

  在卫城,张朝阳巧遇王力宏、刘鸿亮一行,他们也是这次圣火传递的火炬手。由于要立即赶往奥林匹亚,来不及对二人进行专访,张朝阳抓紧时间拍了一些照片。

  随后,张朝阳一行驱车赶往奥林匹亚,途中他上传照片、更新博客,与后方编辑联系,商讨选题及报道方向,还接受了连线采访,介绍天气情况与圣火采集仪式最新动态……他像一个记者那样忙碌着。

  尽管张朝阳当记者属于“客串”,但他的阅历和眼界使报道站得更高、想得更深,看他的文字,就如同看到他的思想,所以当文章在他博客上一经发表,就立即引起网友的对文明、历史和奥林匹克精神问题的讨论。张朝阳在希腊的这段日子,这种讨论还将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