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希腊文化部长:已为奥运圣火取火仪式做好准备

    新华社奥林匹亚3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梁业倩 谢栋风)希腊文化部长利亚皮斯23日上午在奥林匹亚遗址表示,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将在这里举行,希腊已经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做好了准备。

    他说,圣火取火仪式是希腊人民的骄傲,也是希腊人民对全人类的贡献。

    利亚皮斯表示,24日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总理卡拉曼利斯以及政府的重要成员将来到奥林匹亚出席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以表示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

    他说,希腊有关部门已经对仪式的安全做了充分部署,绝对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24日天气预报奥林匹亚有可能下雨,利亚皮斯表示,如果天气不好,就采用备用方案,在奥林匹亚考古博物馆举行。

    他感谢中国政府在举办奥运会之前,举办希腊文化年活动,尤其是8月在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中国还将进行希腊文化展示活动,向中国人民和世界游客展示希腊古代和现代灿烂的文化。这一活动将拉近希腊和中国这两个东西方文明古国的距离。

    他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运动员会获得更多的金牌。(完)2008/03/23 21: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