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刘鸿亮:飞鸿梦想,点亮希望

文 戴鹏飞 图 段然
文 戴鹏飞 图 段然

  刘长春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唯一成员,1932年首次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刘长春孤身奋战奥运赛场已经成为了历史,而他的儿子刘鸿亮有着许多对他父亲美好的回忆,这也使他爱上了体育。

  七十多年后的今天,刘鸿亮则将前往奥林匹克的发祥地传递圣火。在谈到自己为什么会入围火炬手的问题时,刘鸿亮说,主要可能有三点:一是他是刘长春的儿子,这样做很有纪念意义,二是因为他从上世纪80年代就在从事环保工作,三则是因为他在水污染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绩。

  据了解,刘鸿亮为了在希腊跑这200米长的路程,每天在家里锻炼走路2公里,并且空手做持火炬的练习。

  一向对环保比较钟情的王力宏则表示,自己其实是刘鸿亮院士的粉丝,并且透露说,他已经和刘院士沟通过两人交接火炬时所摆的POSE。与刘鸿亮一样,王力宏也专门为跑200米进行过“特训”,他现在每天都跑五公里。

  刘鸿亮个人简历:

  环境工程专家。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5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曾任国际湖泊环境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现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科技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在水环境研究领域是我国学术带头人。对我国的湖泊调查、湖泊环境数据库、湖泊富营养化机制、湖泊污染综合防治技术等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工作。

  近年,在水、垃圾污染综合防治技术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并发表了系统论文和著作。在“六五”、“七五”、“八五”、“九五”期间连续担任国家攻关课题或专题组组长。曾获得国家及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多项成果。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如需要转载请获授权,同时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