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今举行 若下大雨将在室内进行

   综合新华社电 希腊奥组委23日决定,原定于3月24日中午12时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由于气象部门预报当天中午有可能下雨,圣火采集仪式提前到当地时间11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举行。

  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最后一次彩排23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顺利举行。

担任第一火炬手的希腊著名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也正式现身。

  彩排仪式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15分左右开始举行,历时约1小时。考虑阳光照射不算特别强烈,本次彩排没有进行在凹面镜聚焦点上采集火种的演练。

  若下大雨,仪式将在室内举行

  据新华社希腊奥林匹亚3月22日奥运专电 由于圣火采集是使用凹面镜聚集阳光点燃火炬,因此采集当日天气需要有充足的阳光才能成功采集。圣火采集仪式原定在24日正午12点举行,但这两天奥林匹亚当地天气有些反复,正式采火时的天气状况到底如何已经成为当地的最大话题。

  不过,由于22日成功试采的火种已被留作备用火种,即使仪式举行当日未能成功采集,也可取用备用火种,因此圣火无论如何都会被点燃。

  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曾告诉记者:“圣火采集在正午,根据天气预报,那天中午可能有大雨。如果是那样,整个仪式将被迫移入室内场馆进行第二套备用的节目编排,场馆很小,挤不下几个人,你们就都没法进去看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