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希腊华人华侨成为火炬手 吴海龙:举起万人梦想

   希腊时间2008年3月29日傍晚,18点24分,一名浙江人将在希腊接过圣火,以希腊华人华侨有史以来第一个火炬手的身份,为北京奥运、为希腊一万多的华人华侨迈出奔向200米外接力点的第一步。

  他的名字叫吴海龙,是希腊中国城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希腊侨领之一。

1965年出生的吴海龙是我省青田人, 2001年1月来到希腊。“我到现在还经常觉得不真实,只有实实在在地看到了委任状和火炬手的服装,才相信自己真的是一名火炬手了。”在这次圣火希腊传递过程中,除了接过第一棒的罗雪娟以及此后第一批火炬手中程丛夫、王力宏等人,吴海龙也将是少数参与这次火炬传递的中国人之一。

  这几天,老吴的生活非常忙碌,每天都会有很多人过来祝贺。老吴却苦笑着说:“哎,我都没时间彩排了。”从Dimitrios vikelas Av的52号起向前200米就是这次吴海龙需要负责传递的路段,而这短短的200米,老吴已经走了不下20次。记者找到他的时候,他就在这条路上慢慢走着。“每一步都代表着希腊华人华侨的形象,所以我必须了解这200米内的一点一滴,每一个小石子,每一个茬口,以什么样的速度跑合适,这些我都要准备得很充分才行。”

  吴海龙成为火炬手之一,这个消息在希腊的中国人圈子里引起了巨大的震动。 “离传递的时间越来越近,我的身体就不自觉地沸腾起来。”老吴告诉记者他平时就喜欢锻炼,跑步与打乒乓球是每天晚饭后必做的体育项目,而现在他的身体里更有使不完的劲。

  “我是一个中国人!”在拿到此次火炬手的服装后,吴海龙对它视若珍宝,不舍得试穿,生怕弄脏了。他说:“这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耀了,我举的不是火炬,而是希腊10000多名华人华侨的梦想。”

  本报特派记者 张彧

  本报奥林匹亚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