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独家访谈

独家采访首位火炬手:完美仪式天公会作美(图)


  华奥星空希腊奥林匹亚3月23日电(记者 李潇)当地时间23日中午,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后一次彩排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举行。彩排仪式的高潮部分是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右手持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左手持橄榄枝,来到已单膝跪地的“第一火炬手”跟前,将右手中的火炬与“第一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对接,左手的橄榄枝也传递给对方--这位第一火炬手就是希腊跆拳道运动员、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

  按计划,3月24日,亚历山大将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从最高女祭司手中接过圣火,跑向顾拜旦纪念碑,迈出向北京传递圣火的第一步。

  身高2米的亚历山大在正式彩排后接受了华奥星空的专访,谈及对本次最终彩排的感觉时,亚历山大说“就像你所看到的一样,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正如采火仪式本应具备的完美,这次是如此,永远也会都是如此。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我们呈现出来的精彩场面,也希望大家可以享受正式圣火采集的过程。


火炬手接受奥运官网采访
火炬手接受奥运官网采访

  亚历山大透露为了彩排,他们到达奥林匹亚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参与仪式中的所有的男孩女孩都非常努力的排练,因此正式的仪式会非常精彩。

  希腊这几日的阴雨天气让人对本次北京奥运火炬采集仪式能否顺利进行表示担忧,但是亚历山大则表示他相信正式的采集仪式上天公也会作美,天空会放晴。

  说到即将代表希腊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跆拳道比赛,亚历山大说:“我有信心也会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争取创造出好的成绩。”

奥运官网beijing2008.cn报道团成员与奥运火炬手的合影
奥运官网beijing2008.cn报道团成员与奥运火炬手的合影

  亚历山大1979年10月7日出生在希腊北部萨洛尼卡市,是亚历山大大帝体育俱乐部运动员。在父亲的鼓励下,亚历山大从三岁就开始练习跆拳道。1996年,他在巴塞罗那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金牌。此次希腊奥委会之所以选择亚历山大作为第一名火炬手,不仅因为他在奥运会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以及卓越的运动天赋,更因为他有着过人的勇气、谦虚的态度以及优秀的人品。(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