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奥运圣火今天采集 上海近七成市民表示将看直播

  □记者陈抒怡

  晨报讯 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北京时间今天17时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圣火随后将在五大洲20个国家传递,其中5月20日和21日将在上海传递。连日来,申城市民对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关注度开始升温。

据市民信箱网上调查平台(www.sm-mail.cn)对2000多位市民的抽样调查结果,如电视直播圣火采集仪式,近7成市民将在电视机前目睹;而对于上海的传递活动,94%的受调查市民表示关注。

  调查发现,68%的受调查市民最近在关注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的报道;对火炬传递活动的口号,有53%的市民知道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值得一提的是,如电视直播圣火采集仪式,有66%的市民将在电视机前目睹这一伟大时刻,另有31%的市民表示将看时间上是否方便。

  由于希腊当地天气预报今天有雨,因此有半数市民担心届时天公不作美,影响圣火采集;不过也有39%的受调查市民表示不用担心。

  5月20日和21日,奥运圣火将在上海传递,有94%的受调查市民表示关注。市民将以怎样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上海火炬传递活动?调查发现,有21%的市民表示“去现场观看”,79%的受调查市民表示“在家看电视直播”,另有14%的市民有意“参与志愿者工作”。也有市民表示,在上海的奥运圣火传递正值工作日,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政策,调整上班员工的考勤时间,全力支持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