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媒体联盟动态

央视“紧盯”希腊采圣火 六个频道直播

      北京时间明天17时,第29届奥运会圣火将在奥运会的发源地古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点燃。
      六个频道联动,自架卫星线路,中央电视台为这次圣火采集仪式的直播,花费了“大手笔”。


演播室内 有名嘴坐镇
      按计划,从北京时间明日17时开始,中央电视台奥运、新闻、国际、英语、西语和法语频道将同时直播火种采集实况。
      在奥运频道的直播节目中,沙桐、魏晓南将坐镇北京演播室,整体把握火种采集的转播情况。现场则由在希腊前方的资深记者张虹和罗洪涛担当主持,介绍希腊当地的即时信息。
      除了火种采集仪式直播外,奥运频道还将在直播前后对火炬接力活动进行解读。整个专题预计在明天下午就开始播出,具体播出时间请留意当天的节目预告。
      此外,央视“名嘴”白岩松将坐镇新闻频道的演播室,担任圣火采集仪式直播节目主持人。
为罗雪娟 架卫星线路
      圣火传递的第一棒是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他将把火炬传给已经退役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她将从奥林匹亚遗址跑到市政厅。 由奥运会举办国代表担任第二棒火炬手,这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没有先例。


此前曾传出的罗雪娟接棒瞬间可能不直播的消息已经被否认。据悉,央视将自己架设一条卫星线路,专门用来直播罗雪娟的接棒瞬间。


相关新闻
采圣火 三大网站直播
       此次圣火采集仪式,央视国际、搜狐网、新浪网都将进行网络直播。
      按计划,作为奥运官网的搜狐网将从明天下午4点起全程直播希腊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他们邀请了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前奥运冠军刘璇做客搜狐娱乐播报,共同关注奥运圣火的采集全过程。  文/记者 刘娜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