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京2008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完全揭秘

扮演最高女祭司的玛利亚·娜芙普丽都在彩排仪式上高高举起火种罐。新华社发

  本报雅典3月23日讯(特派记者 李春光 李志刚 马纯潇)经过3次彩排之后,圣火点燃仪式即将正式开始,据希腊奥委会官员介绍,“此前的彩排的内容并不完整,正式的仪式需要将几次彩排演练的内容进行一次完美地连接。”通过他的介绍,记者终于了解到圣火采集仪式的全部流程。
  24日中午,包括希腊总统在内的许多贵宾将云集奥林匹亚。在正式致词之后,将响起庄严的鼓声。圣火采集队伍随之正式现身。身穿白色古希腊传统长裙的20名女祭司将分成两列,踏着鼓点从赫拉神庙的柱子中走出,行至神庙前的祭坛前。


  之后,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将手捧火种钵,走到祭坛中央,手持火炬,将其置入祭坛前放置的凹面镜聚焦点上。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只需5秒钟火苗就会燃起。取火之后,在手持橄榄枝的男童泽扎纳斯的引领下,众祭司将护送圣火离开神庙,走到附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旁的山坡上。
  接下来,鼓声将再次响起,轮到6名身材健美的男祭司上场了。他们将在山坡的绿地上摆出各种奥运比赛项目的造型。最后一名男祭司将高举橄榄枝的桂冠,坐在其他5名男祭司的肩上被抬下场,这正是古代奥运会冠军胜利后所享有的荣耀。
  男祭司下场后,女祭司重新上场,表演舞蹈。当所有女祭司围在一起,手举橄榄枝聚成一个不规则的圈后,最高女祭司将再次登场。
  最高女祭司玛利亚会在山坡与古竞技场交际处的一个白色石墩前放下火盆,用优美沉缓的语调再次朗诵一段古希腊语后,蹲下身重新将火炬放入火盆中点燃。小男孩泽扎纳斯此时会走上前,将橄榄枝递给玛利亚。玛利亚右手持火炬,左手持橄榄枝,来到已单膝跪地的“第一火炬手”、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跟前,点燃后者手中的火炬,并将橄榄枝递给他,然后模仿古代奥运会的仪式、用古希腊语说“去将圣火传递下去,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古代奥运会圣火传到之处,所有的战争将随之停息)”。
  白鸽飞起,在鼓点声中,全体祭司退场,亚历山大则将手持火炬跑向顾拜旦的墓地,圣火采集仪式就此结束。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