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今日将点燃 137000公里圣火传递将启程

  今日点火,这一刻注定要被载入史册。

  公元2008年3月24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在希腊雅典的赫拉神庙遗址前,一个古老的仪式将举行——2008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被点燃。

  女祭司们跳着神秘的舞蹈,向太阳神祈祷,求得这微弱小火苗。

然而这看似微弱的火苗拥有令人感叹的神奇力量。在接下来的130多天里,它会在数万名火炬手手中传递,在无数人的夹道欢呼中前行,走遍世界……最终,它将回到古老的北京,点燃一个已经酝酿了十多年的、友谊和团结的体育盛会。

  在将要进行的137000公里巡游开始前,中国人已经通过这火种进一步了解了古老的希腊;而在圣火行程结束的时候,相信世界将通过圣火了解古老的中国——一个充满活力、珍惜友情、爱好和平的国度。

  2008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是纯洁之火,是友谊之火,也是希望之火。而这火种的燃起,就在今日。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