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气象预测今日奥林匹亚有雨 圣火采集仪式提前

  新华社奥林匹亚3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梁业倩、李丽)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艾东尼斯2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腊奥委会和奥林匹亚市政府决定将24日在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开始时间提前一小时,因为气象部门预测,奥林匹亚当日12时后将有大雨。



  希腊奥委会23日决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将于当地时间3月24日11时(北京时间3月24日17时)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

  艾东尼斯表示,如果下雨,在奥林匹亚遗址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将不得不取消,改在遗址旁的考古博物馆举行。在博物馆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因场地限制,仪式将进行简化。没有人喜欢看到这样,圣火采集仪式通常都是在赫拉神庙前举行,所以他们决定将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提前举行。

  春天的奥林匹亚晴朗天气较多,整个采火仪式只要在采火那一瞬间有足够的阳光即可。在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的历史上仅有两次当日采集火种不成功的案例,而且全被澳大利亚人赶上,即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两次都是因为天公不作美,只能用前一天彩排仪式取到的火种代替。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