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趣闻:赛场上相识相爱 美国总统致函做媒

  奥运会不仅促进青年相互了解和增强团结,也是培养爱情的温床。赛场不仅是运动员们挑战极限、创造纪录的场所,也为不少运动员牵起了姻缘的红线。

  不少陌生青年男女在这里由相识、而相爱、组成家庭。第16届奥运会的田径赛场就为一对有情人当起了红娘。

美国田径运动员H·康诺利(Harold Vincent Connolly)在本届的链球比赛中以63.19米的成绩摘得一枚金牌。捷克斯洛伐克运动员菲卡托娃(Olga Fikotova-Connolly ) 在女子铁饼的比赛中以53.69米的成绩夺冠。他们二人在墨尔本田径赛场上的练习赛中相遇,

  也许是对运动的热爱让他们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也许是一见钟情的故事突然降临。两人很快坠入爱河,这一对奥运情侣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他们的结合在当时也颇费了一番周折。为了促成这一段姻缘,美国总统亲笔致函捷克总统,请他力促好事早成。1957年,经美、捷两国总统协商,在各方的努力和关照下,他们的结婚申请获得了批准,这一对有情人在布拉格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又成就了一个奥林匹克家庭。这一对奥林匹克冠军的结合,被誉为那一年的"年度最佳婚礼"。虽然他们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但是这对夫妻后来未能白头到老,于1975年离异。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