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回首国乒女单奥运之旅 三代一姐造不败神话(图)


  1996年奥运会:邓亚萍蝉联后座

  参赛队员:邓亚萍 乔 红 刘伟

  1996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虽然杨影、王楠、刘伟、邬娜,王晨等新人对乔红形成了一定的冲击,但邓亚萍和乔红的单、双打组合仍获得教练组的青睐,两人无悬念入选女乒阵容,名单再度聚焦在第三单打。最终,经过艰难的选择,刘伟因为两面弧圈力量大、进攻凶狠、反手技术好得以入选。

  在女单比赛中,三大高手发挥正常,均进入四强,另外一个席位被代表中国台北的陈静获得。半决赛的对阵为邓亚萍VS刘伟,乔红VS陈静,结果邓亚萍战胜刘伟,乔红则不敌陈静无缘决赛。在决赛中,前两局邓亚萍均胜出,顽强的陈静在后两局中奋力扳平,决胜局中邓亚萍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以21:5的悬殊比分锁定胜局。乔红则在季军争夺战中战胜刘伟获得铜牌。

  如今,三人均已退役,在另一个赛场上成就辉煌。邓亚萍目前在北京奥组委就职,身为奥运村副村长的她在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尽心尽力。乔红则在国家女队任职教练,继续为中国乒球长盛不衰发挥余热。刘伟则是乒超球队北大方正的主帅,为国家队输送和培养优秀人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