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奥运选拔赛火亮绝对优势夺冠 胡佳未能进入前3

  3月23日,200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安徽站的比赛进入第五天。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十米跳台的决赛中,上海选手火亮以573.05分的绝对优势夺得桂冠。来自福建的杨礼光以551.55分获得银牌。四川选手邱波以532.95分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在今晚进行的比赛中,共有8名选手来角逐这个项目的前三名。由于男子跳台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也让比赛进入一个又一个的高潮。究竟鹿死谁手,不到比赛的最后一刻谁也不能下定论。

  第一轮,湖北选手迟凯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为自己开了个好头,七名裁判中有六名裁判给出了9分,总分86.40分。上海选手火亮与来自福建的选手杨礼光以同样的动作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和同样的得分81分并列第二名。四川选手邱波和上海选手应宏以76.50分并列第四名。

  第二轮,从这一轮开始,火亮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位置。他最后一个出场,出色的表现使他得到一个91.20的高分,这是今天第一个超过90分的动作。四川选手邱波选用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跳拿到了86.40分。迟凯选用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了一个不错的分数81分。轮到杨礼光上场,407C与四川选手邱波同样的动作,却完成地更胜一筹,得到了89.60分。这一轮过后,火亮排在第一,杨礼光位居第二,迟凯暂列第三,邱波和应宏继续并列第四名。

  第三轮,火亮选择了626B(臂力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倒立笔直,翻腾有节奏,入水漂亮,99.75分。邱波选用2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他高质量地完成了这一跳,拿到了94.05分,几乎接近满分99分。之后出场的应宏以同样的动作,同样的质量完成,并得到了与邱波同样的分数94.05分。迟凯选用的也是207这个动作,不同的是他选用的是难度更大的屈体(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这是跳水的二组动作(向后翻腾)中目前最高的难度了,出色的一跳也是为自己赢得了99分的高分。杨礼光选用了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了一个不错的分数93.50分。这一跳过后,火亮继续保持领先,迟凯位列第二,杨礼光暂列第三。邱波和应宏仍然并列第四名。

  第四轮,火亮这一跳选用了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随着他漂亮的入水,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也随之而起,裁判中有人给出了10分,104.40分的高分使他成为今晚第一个跳出超过100分的选手。邱波选用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实得分91.80分。杨礼光选用626B(臂力向后翻腾三周屈体),整个动作完成地还是不错,入水稍稍有些过,得到了89.25分。本轮过后,火亮依然稳坐榜首,杨礼光紧随其后,邱波名列第三。

  第五轮,火亮出场,他选用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入水稍有些不够,但裁判还是给出了88.40分。邱波选用626C(臂力向后翻腾三周抱膝),入水稍有点过,得到了81.60分。应宏这一跳选用了626B(臂力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出色的一跳让他得到了一个不错的分数99.75分。杨礼光在这一跳也是发挥的不错,得到了91.80分。这一轮过后,名次依然与上轮相同。

  最后一轮,这是最关键的一跳,火亮的最后一跳是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非常出色的一跳得到了一个非常高的分数108.30分。邱波选用了同样的动作5255B,完成地很轻松,为自己赢得了一个较高的分数102.60分,也为自己获得一枚奖牌奠定了基础。应宏选用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完成地不错,但是因为难度系数比邱波低一些,所以分数仅为91.80分。迟凯在这一跳没能继续之前的高水平发挥,只得到了86.70分,因此也没能再进入前三的行列。杨礼光选用的是与邱波同样的5255B,在入水方面漂亮的处理,让他拿到了比邱波更高的分数106.40分。

  奥运会冠军选手胡佳,虽然今天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但因为伤病和动作难度系数的原因没能进入到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当中。 (赵萤)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