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温文尔雅 颇有绅士风度

彩排结束后,希腊文化部长(左)和希腊奥委会主席(右)问候亚历山大,并和他合影
彩排结束后,希腊文化部长(左)和希腊奥委会主席(右)问候亚历山大,并和他合影

亚历山大步入会场
亚历山大步入会场

亚历山大面带笑容接受媒体采访
亚历山大面带笑容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希腊古奥林匹亚3月23日电(记者潘健)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将于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1时(北京时间3月24日17时)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当地时间23日12:00,圣火取火仪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备受瞩目的希腊境内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棒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也第一次出现在了媒体的面前。

  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于1979年10月7日出生在希腊北部萨洛尼卡,从3岁就开始练习跆拳道。

1996年,他开始崭露头角,在巴塞罗那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金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获得了跆拳道80公斤级比赛的银牌。

  身高接近2米的亚历山大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显眼,从一进入主会场开始他就成了记者们拍摄的对象。在整个取火仪式上,亚历山大是最后出场,在最高女祭司向他招手之后,亚历山大跑到女祭司面前,单腿跪地,接受女祭司点燃他手中的奥运火炬,并接过了橄榄枝。在目送女祭司离开后,亚历山大转身向会场外跑去,从而开始了2008奥运火炬的传递。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过程亚历山大表情虔诚,每一个动作认真到位。彩排结束后,他立刻被人围了起来,许多人跟他握手表示祝贺,众多媒体也对他进行了采访。

  经受了记者的"围攻"后,亚历山大又被邀请签名和合影的人围住了,他是走走停停,不断被拦住,从仪式结束到他回到车里,他大概用了一个小时。但整个过程他都显得非常耐心,温文尔雅,颇有绅士风度,很难想象他竟然是一名跆拳道高手。

  明天就是正式的取火仪式了,祝愿亚历山大能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以一个良好的开端拉开全球奥运圣火的传递大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