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历史壮举 北京奥运圣火将第一次攀登珠峰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第一次登顶珠穆朗玛峰。这无疑是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壮举之一。

  当初设想把珠穆朗玛峰作为火炬传递的一站时,并不是没有质疑的声音。奥组委火炬中心主任张明说,有人担心污染珠峰的环境,也有人担心火炬手的安全。可是,毋庸置疑,中国如果想在申奥的竞争中胜出,必须要有一个令人激动的火炬传递亮点。每个承办奥运会的城市都会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发挥想象力,展现自己的特点。2001年,中国奥申委对世界承诺,奥运永恒不熄的火焰将跨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从而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火炬登顶珠峰主要面临三个关键的挑战,一是登山的技术,也就是能不能安全地登顶,不能有任何的闪失。第二个是火炬能不能在8844的高度,在低温、低压、缺氧的状态下正常燃烧,燃烧的形状还要好看。最后一个挑战就是能否顺利实现电视直播,通过电视让全世界人看到圣火抵达珠峰。”谈到面临的挑战,张明有着清醒的认识。

  4月26日晚,在火炬路线公布之后,珠峰火炬的传递计划也展现在人们面前。2008年3月31日,奥运圣火进入中国之后,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珠峰的传递活动。选拔出来的攀登珠峰的火炬手将在5月份具备登顶条件的任何一天实行奥运火炬登顶的活动,同时,为了遵循国际奥委会只能有一个火炬队伍的规定,其他地区的火炬传递活动暂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